先看CSDN上面Robert C. Martin博客中文版:

http://blog.csdn.net/rmartin/archive/2006/08/14/1064049.aspx

引用
从我目前看来,Rails是一个高产的敏捷环境,任何人都应该认真关注它。在我看来,因为Rails具有比Java或是.Net快达五倍甚至更多的开发效率,一个Rails团队可以远远将Java和.Net团队抛之于后。我知道辩驳方会担心"E"这个词(译注7)。我的回应是:“如果你不及时跟进,我觉得没什么问题,只要你不妨碍我们把事情搞定。”


作者简介:Robert C. Martin是Object Mentor公司总裁,面向对象设计、模式、UML、敏捷方法学和极限编程领域内的资深顾问。他不仅是Jolt获奖图书《敏捷软件开发:原则、模式与实践》(中文版)(《敏捷软件开发》(英文影印版))的作者,还是畅销书Designing Object-Oriented C++ Applications Using the Booch Method的作者。Martin是Pattern Languages of Program Design 3和More C++ Gems的主编,并与James Newkirk合著了XP in Practice。他是国际程序员大会上著名的发言人,并在C++ Report杂志担任过4年的编辑。

虽然我已经通过开发JavaEye从RoR得到了很好的回报,但是我仍然吃惊于一个软件行业的泰斗级人物竟然毫不掩饰自己对RoR赤裸裸的喜爱。

还有这篇文章:

http://blog.csdn.net/rmartin/archive/2007/01/30/1497556.aspx

字里行间都是鼓吹RoR。
评论
yimlin 2007-04-16
好像讨论了半天,都没有看到实际的目标场景,不同的技术本来就有其各自的适用场景,加上程序员个人的喜好,没有一个约定大家讨论来讨论去都是自说自话!
kaven 2007-04-11
ozzzzzz 写道
gigix 写道
towjzhou 写道
searching 写道
I have only one question: how much will these stuff cost?
呵呵,要谈性价比,那就没得说了。要不首富从哪来?

MS的开发工具向来是貌似庞大无比的巨型坦克,但开发时往往被它的重量级压的不能轻松编程。

Windows从来就没有“轻松编程”的传统

MS的问题在于他们自己大面积不用自己的开发工具进行主要工作,而且他们 面对的客户也不喜欢“轻松编程”。


ms自己不用才是重点。RoR强的就是DHH是37signal的员工,为37signal要做产品。
iceboundrock 2007-04-07
gigix 写道
searching 写道
"因为Rails具有比Java或是.Net快达五倍甚至更多的开发效率"?
这句话不敢苟同,如果他看过.Net 2007(code name orcas)2007年3月CTP的话,特别是集成Linq,加上VS.net的单元测试,可用性增强很多的页面编辑器,外挂ASP.net Ajax和WPF,我不清楚ROR除了动态语言所具的优势以外还有什么?在开发工具方面ROR落后java和.net不是一星半点。

I have only one question: how much will these stuff cost?



如果你使用Visual studio express,这些都是免费的。功能略差,但是已经够用了。

SQL Server 2005 express也是免费的,而且.net也支持mysql啊。
billgui 2007-04-07
cherami 写道
我们公司的测试团队有一个基于Watir的WEB页面测试框架,效果确实不错

我们也在做这个,有机会交流交流。
charon 2007-04-06
作c/s或者web service的开发,ror没得强吧。
静态强类型语言ide或者有工具可以自动搞定wsdl,动态类型的语言基本上就是扯淡,限死了client端也只能是一致的。
不过ms的解决方案就是太贵,开发成本贵,部署成本更贵,竞争力立马下来很多。
blueoxygen 2007-04-05
ozzzzzz 写道
gigix 写道
towjzhou 写道
searching 写道
I have only one question: how much will these stuff cost?
呵呵,要谈性价比,那就没得说了。要不首富从哪来?

MS的开发工具向来是貌似庞大无比的巨型坦克,但开发时往往被它的重量级压的不能轻松编程。

Windows从来就没有“轻松编程”的传统

MS的问题在于他们自己大面积不用自己的开发工具进行主要工作,而且他们 面对的客户也不喜欢“轻松编程”。

据我所知要是做ASP.NET的话 MSN GDC还是用VS.NET的,做c cpp就不知道了。
不过他们的版本控制等其他工具都自有一套,而且都号称比卖给外面的好用,具体我倒是没机会使用过。
zhu1230 2007-04-04
WINDOWS对程序员越来越苛刻了
还是让我们选择更适合自己职业的系统吧
searching 2007-04-04
ozzzzzz 写道
引用
而且他们 面对的客户也不喜欢“轻松编程”。

也不喜欢“轻松编程” 这句话怎么讲?搞了这么多年开发也没感觉ms的开发平台多么繁重,相反倒是java的框架显得纷繁复杂。事物都有两面性,java的百家争鸣给软件开发带来了若干新的技术、创新,ms老是再屁股后面追。有google、linux,windows才有压力,有ror这样的新生代,现有框架才会有危机感。
ozzzzzz 2007-04-04
gigix 写道
towjzhou 写道
searching 写道
I have only one question: how much will these stuff cost?
呵呵,要谈性价比,那就没得说了。要不首富从哪来?

MS的开发工具向来是貌似庞大无比的巨型坦克,但开发时往往被它的重量级压的不能轻松编程。

Windows从来就没有“轻松编程”的传统

MS的问题在于他们自己大面积不用自己的开发工具进行主要工作,而且他们 面对的客户也不喜欢“轻松编程”。
cherami 2007-04-03
我们公司的测试团队有一个基于Watir的WEB页面测试框架,效果确实不错
gigix 2007-04-03
towjzhou 写道
searching 写道
I have only one question: how much will these stuff cost?
呵呵,要谈性价比,那就没得说了。要不首富从哪来?

MS的开发工具向来是貌似庞大无比的巨型坦克,但开发时往往被它的重量级压的不能轻松编程。

Windows从来就没有“轻松编程”的传统
towjzhou 2007-04-03
searching 写道
I have only one question: how much will these stuff cost?
呵呵,要谈性价比,那就没得说了。要不首富从哪来?

MS的开发工具向来是貌似庞大无比的巨型坦克,但开发时往往被它的重量级压的不能轻松编程。
searching 2007-04-03
fly_bluewolf 写道
引用
"可用性增强很多的页面编辑器"性能奇差无比,还在页面上加些无用的东西,比起dreamwaver要差的远了.
ling?到目前还是个半成品,不是很看好.
VS.net的单元测试?比起junit来难用.

性能奇差无比,还在页面上加些无用的东西,比起dreamwaver要差的远了,我没说和dreamwaver比,这两个不是一类产品。
不是ling,是linq,我可以给你赌它的前途,我在最新CTP版,配合sqlserver使用简直是太易用了,比hibernater要爽多了。
VS.net的单元测试?比起junit来难用,难用在那里?从一般的应用来讲,足矣。
searching 2007-04-03
I have only one question: how much will these stuff cost?
呵呵,要谈性价比,那就没得说了。要不首富从哪来?
gigix 2007-04-03
searching 写道
"因为Rails具有比Java或是.Net快达五倍甚至更多的开发效率"?
这句话不敢苟同,如果他看过.Net 2007(code name orcas)2007年3月CTP的话,特别是集成Linq,加上VS.net的单元测试,可用性增强很多的页面编辑器,外挂ASP.net Ajax和WPF,我不清楚ROR除了动态语言所具的优势以外还有什么?在开发工具方面ROR落后java和.net不是一星半点。

I have only one question: how much will these stuff cost?
fly_bluewolf 2007-04-03
searching 写道
"因为Rails具有比Java或是.Net快达五倍甚至更多的开发效率"?
这句话不敢苟同,如果他看过.Net 2007(code name orcas)2007年3月CTP的话,特别是集成Linq,加上VS.net的单元测试,可用性增强很多的页面编辑器,外挂ASP.net Ajax和WPF,我不清楚ROR除了动态语言所具的优势以外还有什么?在开发工具方面ROR落后java和.net不是一星半点。

Microsoft的IDE是越来越庞大,性能也是越来越慢了,1G的内存,运行VS2005和SQL 2005 开发版,光物理内存就占了800M,太失望了.还不如VS98的好用.难道Microsoft也再利用开发工具促进硬件的销售?
"可用性增强很多的页面编辑器"性能奇差无比,还在页面上加些无用的东西,比起dreamwaver要差的远了.
ling?到目前还是个半成品,不是很看好.
VS.net的单元测试?比起junit来难用.
searching 2007-04-03
"因为Rails具有比Java或是.Net快达五倍甚至更多的开发效率"?
这句话不敢苟同,如果他看过.Net 2007(code name orcas)2007年3月CTP的话,特别是集成Linq,加上VS.net的单元测试,可用性增强很多的页面编辑器,外挂ASP.net Ajax和WPF,我不清楚ROR除了动态语言所具的优势以外还有什么?在开发工具方面ROR落后java和.net不是一星半点。
一叶孤鸿 2007-04-03
我觉得ROR受到大型商业公司的支持这个很重要,否则目前比较难介入传统行业
kidult 2007-04-03
或者多接5倍单嘛
抛出异常的爱 2007-04-03
裁掉N*10个人...
robbin
搜索本博客
我的相册
213cbb75-7dae-37b2-b9ce-9e7b49f784d3-thumb
游乌镇
共 33 张
其他分类
存档
最新评论